《岁月不识》楔子

发来试试水。

我不是有意的,不要打我~

(◦˙▽˙◦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你是医生吗?

  你亲身参加过心上人的抢救吗?

  不断加速的心跳,渐渐消失的呼吸。

  监护器上缓缓下跌的血氧饱和度。

  再先进的医疗仪器都无法测到他的血压。

  他的身子被除颤器一次次地吸起,又一次次地落下。

  他单薄瘦弱的胸膛,随着医生的按压一下一下的起伏。

  最后连医生都放弃了。

  他们撤掉他身上的仪器,撤掉他身上维持生命的仪器。

  然后对你惋惜的摇摇头。

  无奈地说着,抱歉地说着:“路医生,我们已经尽力了,你要不要考虑…签下…放弃治疗同意书?”

  然后你大脑一片空白地走上前去,握住他冰凉的手。

  他艰难的抬起头,尽管疼的已经说不清话,看不清眼前的一切事物,可他却记得清你的一切喜好,记得清他爱你。

  他疼的微微吸气,可却坚持要把对你爱意在最后的时间里表达出来,不是我爱你,不是你要好好活着,不是我在天上看着你。

  他说:“阿宁,你别犹豫。”

  阿宁,你别犹豫,签下字,我放你余生清净。

  林钦满,我不想犹豫,倦鸟终要归林。

  但,从今以后,没有人会在我手边常备一杯热水。

  没有人会在我深夜工作时为我披上衣服。

  没有人会提醒我天冷了要添衣服。

  没有人会为我做一大桌子菜,只为等我回家。

  没有人会为了我一点心不在焉的喜欢,而跑遍大半个中国。

  没有人会为了我去跟一帮地下小混混打架。

  没有你,再爱我。

  你知道的,我一直是自私的。我舍不得这些温存。

  你一定还是爱我的。

  你却说:阿宁,你别犹豫。

  岁月曾停在我面前,我不予清醒认识,而今我在谢幕后独唱,又能否有人在空荡的礼堂陪我绝响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注:大家千万不要被楔子骗了,楔子不代表最后结局哟~

 
评论(2)
热度(153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挽歌|Powered by LOFTER